
昨天的總決賽G4出現(xiàn)了很多引發(fā)爭(zhēng)議的判罰,其中一個(gè),便是杰倫威撞翻內(nèi)史密斯上籃2+1,很多球迷認(rèn)為這個(gè)球應(yīng)該是杰倫威進(jìn)攻犯規(guī)。

根據(jù)裁判Chip Clark引用的《裁判執(zhí)裁手冊(cè)》,如果進(jìn)攻方和防守方同時(shí)確定了自己的位置,在這種情況下發(fā)生的犯規(guī),必須是防守犯規(guī)(Even if they get to the spot at the same time, a tie will result in a defensive foul.)。
簡(jiǎn)單來(lái)講——防守人必須提前占據(jù)位置,才有可能造成進(jìn)攻犯規(guī);如果防守人比進(jìn)攻人遲到或者同時(shí)到,那就是防守犯規(guī)。
因此,昨天這個(gè)球,因?yàn)閮?nèi)史密斯沒(méi)有提前建立位置,所以是他犯規(guī)。

a.topic-link {
margin: 10px auto;
display: block;
width: 600px;
}
.topic-box {
width: 600px;
height: 75px;
background: url('//tu.duoduocdn.com/uploads/day_160627/201606271101388748.png') repeat-x;
margin: 0 auto;
position: relative;
}
.topic-thumb {
position: absolute;
left: 5px;
top: 3px;
height: 69px;
width: 92px;
background: url('//tu.duoduocdn.com/uploads/day_221130/zt_1121669790308.png') no-repeat;
background-size: 100% 100%;
}
.topic-angular{
position: absolute;
right:0;
top:0;
width:46px;
height:42px;
background:url('//tu.duoduocdn.com/uploads/day_160627/201606271101463680.png') no-repeat;
}
.topic-box b {
position: absolute;
left: 105px;
right: 15px;
color: white;
line-height: 75px;
overflow: hidden;
text-overflow: ellipsis;
white-space: nowrap;
}